市侨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1/26 11:21:50

字体:【大】【中】【小】

  WDCM上传图片

  11月25日上午,市侨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政府侨办主任王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副主席徐大振,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陶勇出席。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委员、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齐全胜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进行领学和导读,重点围绕“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机关党支部书记戴礼浩、龚炜、沈琦琦3名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WDCM上传图片

  王珏同志对推进侨联机关和侨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市侨联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重大成果,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深刻理解其重大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三是要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示范引领、层层发动。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学习主阵地作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发挥青年党员自身优势,层层发动,深入学习。要精心组织、科学筹划。以即将审议通过的《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市委统战部相关要求为遵循,结合侨联机关和基层侨联实际,创新学习形式,激发学习热情,形成强大声势。要搞好结合、突出实效。围绕中心工作,搞好结合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努力形成业务工作与学习教育两不误、两促进的良好局面。四是要结合工作、联系实际,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正在开展的政治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落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推进新时代侨务工作创新发展。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国内着眼海外,着力代表人士着眼友好力量,深耕“创业中华”“侨爱心工程”“侨连五洲·沪上进博”等工作品牌,擦亮老品牌,打造新品牌,持续做好暖侨心、稳人心、树信心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思路,推进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即将召开的年度务虚会为契机,坚持务虚与务实相结合,总结与谋划相结合,守正与创新相结合,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创造新成绩、发挥新作为、展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