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侨界在行动(六十六)

      发布时间:2020/4/28 10:12:27

字体:【大】【中】【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各区侨联高度重视、精准施策,通过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充分调动广大侨界人士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发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奉贤区

  WDCM上传图片

  4月22日上午,奉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包蓓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党组书记、侨联主席、侨办主任李凤英等一行,赴柘林镇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柘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卫东,党委委员郭东海陪同调研。

  在南华亭园区内的上海耀科印刷机械有限公司、临海工业区内卓汇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包蓓英对两家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序复工复产给予充分肯定,对其积极参与奉贤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包蓓英要求柘林镇党委和政府务必落实好相关惠企政策,尽可能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并希望企业在面对困境时保持定力,面朝创新谋出路,转型升级不停步。

   WDCM上传图片 

  在座谈中,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在保证防控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严格压实防控责任,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静安区

   WDCM上传图片 

  在静安区静安寺街道,越洋-芮欧新侨驿站站长、钟书阁芮欧店店长原扬,回忆起疫情初期对书店的影响,她直呼“快没想法了”。

  今年开年,书店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这个“开门红”一度让原扬坚信,春节期间的图书销售一定会更上一层楼。然而,“书备足了,灯调亮了,地板擦干净了,疫情却来了……”原扬说。

  “断崖式缩减”这几个字,最能概括春节以来书店的客流。虽然生意清淡,但一直没有闭店。原扬透露,疫情发生前,芮欧店日均有1000人次的客流,周末客流则会超过2000人次。然而疫情发生后,每天进店的顾客只有十几个。她决心要进行“自救”——疫情中,钟书阁芮欧店成为全上海首家直播卖书的实体书店。

  直播中,原扬化身“主播”,带读者“云打卡”逛店,边唠嗑边卖货。“宝宝们在吗?”“快买它!读它!”……从一开始300多的观看人数,到直播结束后涨至近9000人、评论过万条。“四个小时直播下来,差点累到脑缺氧。”原扬感慨地说。

  直播卖书,让书店收回了一些成本,而顾客的惦记,才是令原扬最为欣慰的——“每天都有人来电问是否开门,大家都想念我们。”好在周边写字楼的白领渐渐复工,书店的客流也恢复起来。“实体书店本来就比较难,现在更难一些。当然,发愁也没用,还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量开发一些新的服务形式。”原扬说。

  闵行区

   WDCM上传图片 

  4月21日,闵行区华漕镇党委委员孙雷一行,走访镇域内港资企业上海士丰实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在听取士丰公司执行董事高勤建的情况介绍后,孙雷代表镇党委和政府对企业为华漕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现场推介了支持服务民营企业有效抗击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的各类惠企政策。

  交流中,大家对疫情未结束前,企业仍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孙雷希望企业要继续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坚决破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严密做好科学防疫工作,合理安排复工进度。要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提高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