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侨界在行动(六十三)

      发布时间:2020/4/23 10:29:31

字体:【大】【中】【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上海各区侨联和基层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从居住小区到产业园区,从抓好防控到复工复产,大家勠力同心,携手并进,努力为打赢战“疫”贡献侨界爱心和力量。

  松江区

  WDCM上传图片

  近日,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继华一行,走访调研区侨资企业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燕归来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吴继华对侨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企业克服困难、恢复生产经营、支持战“疫”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WDCM上传图片 

  在上海燕归来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董事长孙江燕介绍了企业发展的情况以及产业规划。吴继华表示,养老和健康管理是社会发展的热点课题。希望企业抓住机遇,以产业化为抓手,找准切入点,精准定位市场需求,通过产品要素化表达、模拟化呈现的方式,打造健康养老全产业链,造福社会、惠及大众。

  在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吴继华在听取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溯关于企业的介绍后,希望新阳依托自身产业发展基础,继续发挥自主创新优势,积极应对挑战,时代呼唤新阳以及更多新阳人在新的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松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党组书记、侨办主任陆洪明陪同走访。

  闵行区

   WDCM上传图片 

  连日来,闵行区莘庄工业区加班加点,梳理摸排出辖区内目前仍在美、意、西、德、法、英等疫情严重国家的海外留学生。园区统战部门和居委等一同上门,将侨界爱心人士捐赠的“侨爱心健康包”送到海外留学生家人的手中,希望能帮助留学生们平安渡过疫情。

   WDCM上传图片 

  同时,园区归侨侨眷联络组、统战部门、居委工作人员等,一同走访慰问了部分侨胞侨眷——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并送上了消毒水、口罩等相关防疫物资。

  侨资企业的防疫和生产也是园区关注的重点。4月16日,工业区宣传统战委员毕弘走访了新侨企业——蓝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子樵感谢工业区长期以来的关心与帮助,并详细介绍了蓝怡科技近年的发展情况,以及疫情期间履行社会责任所做的各项工作。

  毕弘充分肯定了蓝怡科技的防疫工作,并对企业的社会责任心表示赞赏。她表示:园区会尽力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双方还就开展企业统战联谊活动等事项进行探讨和展望。

  嘉定区

   WDCM上传图片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嘉定工业区新侨驿站(育成中心)举办育成企业家俱乐部交流活动——围绕“疫情给小微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与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海归博士董海军分享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业务板块以及发展规划。他表示,公司在疫情中能够抓住机遇为公司赢得订单是靠公司长期的技术积累与战略布局,不是一时跟风就能达到。

   WDCM上传图片 

  对于小微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董海军认为应该从疫情的全球性、持续性以及中美关系等多角度来认识。他建议在这一特殊时期,企业对于长周期投资应该慎重考虑,在现阶段企业维持现金流保证生存是最重要的。与此同时,企业海应该思考疫情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商业模式、业务和经营范围带来的长期影响。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讨论交流了目前遇到的困难以及未来企业发展方向等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