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侨界在行动(六十二)

      发布时间:2020/4/23 10:22:28

字体:【大】【中】【小】

  随着境外疫情多点暴发和快速扩散,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同胞的安全健康时刻牵动着祖国和家乡人的心。连日来,上海各区侨联想法设法帮助他们平安渡过疫情,为他们送去祖国的关爱和温暖。

  黄浦区

  “我已收到健康包啦,没想到这么快!”连日来,黄浦区侨联陆续收到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等国的中国留学生发来的短信——他们在收到黄浦区侨联寄递的侨爱心健康包后,第一时间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在美国留学的朱禹同收到了健康包后,特地委托他的母亲打来电话,感谢捐赠方心系国外留学生,感谢黄浦区侨联及时将健康包快递给孩子。朱禹同的同学非常羡慕他收到的爱心包——特别是护目镜,在当地只有医护人员才能用到。

  在日本留学的邓正乾,也在第一时间发来照片,表示:十分感谢侨联组织的关心,这些物资在当地都是十分紧缺的。疫情期间,能够收到来自祖国母亲的亲情快递,感觉特别有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深深体会到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在加拿大留学的吴润在“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专访中,感谢黄浦区侨联快递的爱心健康包,使她感受来自祖国的温暖。

  除了留学生,海外侨胞们也收到了来自侨联组织的关爱。侨胞周伟民从澳大利亚发来了他对侨联组织的感谢和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他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感受到背后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腰板更加坚挺!中国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彰显了一个大国胸怀、责任与担当!我为祖国感到无比骄傲!

  徐汇区

   WDCM上传图片 

  近期,徐汇区侨联依托侨联委员会、街镇侨联等组织,对尚未归国的海外留学人员进行了排摸,并通过其亲属将防疫知识、领事馆电话等发送给留学生。

  同时,徐汇区侨联将常用自我防护知识和政策资讯进行汇编,通过“徐汇统战”微信公众号发布,给留学生家庭提供准确的咨询求助渠道和入境准备工作指导。区侨联还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及时了解和回复海外留学生关注的相关问题,为留学生们鼓劲打气,鼓励大家共战疫情。

  此外,区侨联还组织协调区内侨资企业购买了一批口罩等防护物资,制作“爱心健康包”,并通过各街镇侨联发放给海外留学生。上海查尔斯电子有限公司、上海福升威尔智能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已向海外留学生捐赠口罩8640只,价值约13000余元。这些物资都已通过相关渠道,送至留学生家长手中。

  奉贤区

   WDCM上传图片 

  在奉贤区金汇镇,侨务干部借助网格迅速摸排区域内目前仍有留学生在海外的家庭,尤其是在美、意、西、德、法、英等疫情严重国家的海外留学生的情况。

  4月9日,金汇镇村居侨务干部第一时间将一份份“侨爱心健康包”送到了辖区内15户留学生家属手中。留学生家属十分感慨:在特殊时期,收到这样一份“侨爱心健康包”,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温暖!有祖国母亲的关怀,远在海外的学子不再孤单,我们这些在国内的家属也放心不少。

   WDCM上传图片 

  为便于为留学生家庭提供更持续有效服务,金汇镇侨务干部还与留学生家长建立长效沟通机制,通过微信在线提供服务,跟踪他们寄送国际快递的情况,让关爱“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