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侨界在行动(五十九)

      发布时间:2020/4/16 10:12:14

字体:【大】【中】【小】

  当前,世界疫情还在多点爆发。截至4月14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接近200万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只有守望相助、携手应对,才能战胜疫情,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奉贤区

  WDCM上传图片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疫情发生后,作为华东地区颇具规模的医护设备专业制造的侨资企业,位于奉贤区的上海美晟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简称美晟公司)积极行动与时间赛跑,发挥优势助力一线抗疫,充分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疫情的爆发蔓延速度之快令人无法想象,而医疗物资一时难求,对抗疫工作而言更是雪上加霜。美晟公司分别于1月30日、2月1日、2月6日,向仁济东院提供131份医疗器材,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疫情隔离病房提供76套医疗设备,向徐汇中心医院提供90套医疗器材,向上药青浦医疗健康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提供90套医疗器材等等。

   WDCM上传图片 

  为解决春节期间人手不够问题,公司创办人之一黄学军冲在前头,亲自上阵送货,到医院隔离区域安装调试,确保全部产品在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同时,为了解决产品库存不足, 2月4日,美晟公司如期复工——先是小范围召回几名员工进行生产,再陆续招回其他在沪员工进行复工。此外,公司还安排所有售后及维修人员在岗待命,为各大医院和各养老机构的医疗物资提供有力的售后和维修保障。

  长宁区

   WDCM上传图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仍在继续。在长宁区侨联的牵线下,巴西上海同乡总会于近日向上海市同仁医院捐赠了20000个口罩和200件隔离防护服——这批医疗物资将全部用于一线医护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

  此外,长宁区侨联还牵线了澳洲华侨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分会捐赠了200箱84消毒液,为上海金福养老院捐赠了100箱84消毒液,为颐和苑养老服务中心捐赠了100箱84消毒液。

   WDCM上传图片 

  参与捐赠物资的海外侨团纷纷表示,只要海内外炎黄子孙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书写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壮丽篇章。

  虹口区

   WDCM上传图片 

  4月13日上午,香港培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培力控股”)向虹口区侨联捐赠防疫物资仪式隆重举行。

  虹口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超,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姚健,区侨联副主席许海南、张腾,区侨联“侨爱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春霞,培力控股配方颗粒中国区总经理阮琼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姚健代表区侨联向企业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她表示:大疫面前,众多侨资企业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加大急需物资的生产和采购力度,并组织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充分彰显了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

   WDCM上传图片 

  阮琼表示:疫情当前,培力控股作为从事中药生产加工的港资企业,希望以捐赠物资的形式,表达与社会各界人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为抗击疫情助一份绵薄之力。

  培力控股是来自中国香港的浓缩中药配方颗粒制造商,为香港主要医院提供浓缩中药配方颗粒产品。本次共捐赠防疫冲剂6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