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侨界在行动(五十八)

      发布时间:2020/4/15 15:48:28

字体:【大】【中】【小】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海外留学人员的平安健康一直是侨联最大的牵挂。为加强对留学人员及其家属的关心关爱,全力稳人心、暖侨心、树信心,上海各区侨联和基层组织通过各种形式,传递对留学人员的关心和慰问。

  嘉定区

  WDCM上传图片

  4月8日上午,嘉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祖芳一行来到嘉定区侨联,就疫情期间侨联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在听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惠娟关于2020年区侨联的重点工作的介绍后,陆祖芳充分肯定了区侨联在近些年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陆祖芳强调,在疫情期间,区侨联充分发挥了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以及海外留学人员、归国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帮助侨资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并在目前境外疫情爆发期间,关心关爱海外留学人员,认真做好留学生家长的心理安抚工作。她希望区侨联结合疫情防控,切实当好为侨服务的贴心人和实干家。

  金山区

   WDCM上传图片 

  4月10日下午,金山区留学人员家属联谊会召开四届五次理事会。

  金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区政府侨办主任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留联会会长秦骞主持会议。区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陆惠萍,区留联会副会长姚春燕及其他理事会成员10余人参加活动。

  戴平表示,区侨联通过向留学人员家属发放“侨爱心”健康包、转发防疫攻略等,有效传递了对留学人员的关心慰问。区留联会作为联系广大留学人员家属的桥梁纽带,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广泛了解留学人员在海外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协助做好留学人员及其家属的焦虑抚慰工作,让留学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对国内疫情防控经验和复工复产有利局面的宣传力度,引导留学人员辩证思考疫情对全球经济和就业等的影响,鼓励他们负笈归来报效祖国、建设金山。

  会上,与会理事围绕留学子女在外防疫情况和回金子女就业情况逐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侨爱心”健康包这份来自祖国的温暖,让留学子女深切体会到虽身在异国,却并不孤单;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必将激发留学子女的爱国自豪感和战疫自信心。

  松江区

   WDCM上传图片 

  4月8日上午,松江区侨联前往中山街道防疫隔离点进行慰问。

  在现场,区侨务部门代表松江区侨界人士,为隔离点100多位返沪留学生们送上侨界爱心人士捐赠的防护口罩、防疫手册和一封“家书”,让留学生们在隔离期间也能感受到侨联大家庭的温暖。

  据区侨务部门不完全统计,自海外疫情爆发以来,回松的海外侨胞有760多人,其中90%是海外留学生。为跨前一步做细做实松江籍留学生的服务工作,区侨务部门联合各街镇侨联建立了“恰同学少年”松江区海内外留学生微信群,目前入群留学生已达200多人。

  微信群内,侨务工作人员定期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导向、服务指南、个人防护知识等相关信息。对留学生所关注的回国随申码申请、隔离要求等给予及时回应。留学生们在群里纷纷留言,交流回国的感受,感谢祖国和家乡给予的那份安心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