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持续推进全市侨联基层建设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WDCM上传图片

  11月28日,上海侨联基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政府侨办主任王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主持,上海市侨联副主席陶勇、程东、张国蕊出席会议。来自上海各区、高校、院所、大口侨联负责人,获授牌、颁证新侨驿站站长及所在街镇党工委(党委)领导、高校统战部领导,部分新侨代表,市侨联和区侨联干部约160人参加了会议。

  WDCM上传图片

  会上,徐大振传达了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全国大中城市基层侨联建设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活动》上的讲话精神。他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围绕讲话以及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上海市侨联《关于贯彻“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要求,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上海侨联基层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WDCM上传图片 

  张国蕊总结了2019年上海市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落实情况,以及上海市侨联指导基层侨联夯实“两个建设”、强化服务功能创新、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机制的具体经验和做法。

   WDCM上传图片 

  陶勇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特色新侨驿站”的表彰决定》。

   WDCM上传图片 

  会上,松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区侨办主任陆洪明(上左),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林波(上右),奉贤区卫健委新侨驿站副站长王曼(下左),闵行区浦江智谷新侨驿站站长甘占勇(下右)分别介绍了基层建设中不同类型平台、机制建设的特色亮点和工作经验。

   WDCM上传图片 

  王珏在讲话中向中国侨联长期以来对上海基层侨联建设给予的悉心指导,向各街镇、高校的党工委、党委、统战部对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给予的支持,向侨联基层组织的侨联工作者和新侨人士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落实,持续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要深入贯彻中国侨联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扩大侨联组织覆盖面;要注重基层侨联建设的内涵发展,拓展更多功能,打造更多平台。以更高标准、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基层侨联建设的创新发展尽心尽力,再立新功。

   WDCM上传图片 

  张毅充分肯定了上海侨联对基层建设工作的重视和取得的成绩,并向受到表彰的新侨驿站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抓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他表示,做好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工作,需要大家勠力同心、不懈奋斗。要围绕顶层设计,形成章程、条例、指导意见为一体的制度安排;要始终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对基层侨联建设的支持保障。基层侨联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立足研究侨联工作对象的新变化,深刻认识加强能力建设的紧迫性,创新工作模式的转变。他号召全体侨联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斗拼搏,努力开创侨联事业的新局面、书写侨联事业的新篇章!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会上,张毅、王珏等领导为18家获得上海市“特色新侨驿站”的单位授牌,为4家获得上海市“特色新侨驿站”(提名)的单位颁发证书。

 

  上海市“特色新侨驿站”18家

  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科技京城新侨驿站

  黄浦区外滩街道新侨驿站

  静安中华大厦新侨驿站

  徐汇区漕河泾社区新侨驿站

  徐汇区康健社区新侨驿站

  上海多媒体产业园新侨驿站

  虹口区1876老站创意园新侨驿站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新侨驿站

  杨浦区四平路街道联创设计谷新侨驿站

  宝山区大场镇新侨驿站

  闵行区浦江智谷新侨驿站

  嘉定区嘉定工业区新侨驿站

  金山区石化街道新侨驿站

  松江区广富林街道新侨驿站

  青浦区侨缘驿站

  奉贤区卫健委新侨驿站

  崇明区城桥新侨驿站

  上海师范大学新侨驿站

 

  上海市“特色新侨驿站”(提名)4家

  浦东新区金谊河畔“心侨苑”新侨驿站

  徐汇区斜土社区新侨驿站

  长宁区天山路街道新侨驿站

  杨浦区大桥街道长阳创谷新侨驿站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